对江家非常不友好,橙毒,虞毒等远离。
主磕忘羡,不借梗,不借私设,禁转载

韶华(八)

蓝夫人和汪叽假死逃出蓝家

蓝夫人跟藏色是姐妹

蓝夫人:林静

个别毒勿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蓝启仁宣布下课后,薛洋照常躲着孟瑶,但被孟瑶的怒声给制止了。




“薛成美,你给我站住。”





兰室的公子们都投以惊讶的目光。




孟瑶站起身,走到薛洋面前,沉声道:“跟我走。”两人伴着他人的目光走出兰室。




薛洋看着孟瑶的后背,心里有些不安:他是不是生气了?从小到大,他都没有这样喊过我,会不会因此不要我了?





薛洋被自己这个念头,吓得加快脚步,一把抓住孟瑶的手臂。





孟瑶也因此被迫停下脚步,转身,静静的看着薛洋。





薛洋看着他的眼睛,小心翼翼的问:“你是不是生气了?是不是嫌我太麻烦,不想要我了?”





孟瑶没有回答他任何问题,只是静静的,静静的看着他。





薛洋没有得到回应,心里更慌了,他一改先前的不安,直接威胁道:“我告诉你不可能,从你将我带回宗里那天开始,我就赖定你了。你这辈子都别想摆脱我,想都别想。”





然而,他却不知他的眼睛已经将他内心的慌张,不安给暴露出来。




孟瑶看着面前这个恶人先告状的人,心里很是无奈:“我没有不要你,倒是你最近怎么回事?一见我就躲,门房也锁得死死的。”




薛洋一听他问自己这几天异常的原因,眼睛就心虚的到处乱瞟,干笑道:“呵呵呵,没什么,就是突然遇到了一个难题,很快就解决了,很快就解决了。你没生气就好,啊!我突然想起来魏无羡找我有事,我先走了。”




说完,身后仿佛有什么可怕的东西追赶着一样,两三下消失在孟瑶眼前。




孟瑶看着薛洋那明显是说谎的背影,脸上的笑容逝去,眼睛变得黯淡无光,心里很是自嘲。不是早就知道的吗?




早在16岁那年,知道对薛洋起了不该起的心思时,他就没有奢求过自己有一天能得到他的回应。




但是啊!但是,自己明知道这段感情不会开花结果,明知道薛洋他以后会娶妻生子,为什么现在看到他躲着自己的时候,心为什么会这么痛呢?心里为什么这么不甘心呢?




孟瑶根本就无法想象今后薛洋娶妻后,没有他的生活,他好怕自己变得不再是自己,变得跟怨妇一样嫉妒他的妻子。




这样一想,跟薛洋告白的勇气又消退了几分,毕竟自己身边的婚姻大多都是不怎么圆满,幸福的。




蓝曦臣看到前方似乎是孟瑶的身影,开口问道:“清耀?”




孟瑶听到声音,连忙调整好情绪,露出长年挂着的微笑,转身,行礼道:“泽芜君。”




蓝曦臣见真的是孟瑶,连忙走上前,扶住孟瑶的双臂,喜出望外道:“真的是你啊!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呢!不是说了,不必叫泽芜君吗?太过生疏了。”




孟瑶顺势而起,道:“礼不可废,让人听到了不好。”




两人是在孟瑶发现自己对薛洋的感情后夜猎时认识的。




当时孟瑶整个人都处于消沉状态,话少,精神恍惚,因此都是独来独往的,只有蓝曦臣丝毫不受影响的东扯西扯的找话题。




蓝曦臣松开扶住孟瑶的双手,后撤几步,上下打量了一番,感慨道:“自从去年最后一次与你夜猎后,再也不曾见上一面。如今,我看你精神面貌不错,想来你过得挺好的,那我就放心了。”




孟瑶笑道:“劳烦曦臣哥担忧了,清耀在焕晨宗过得很好。”




蓝曦臣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问道:“对了,清耀,今日我观你们少宗主的样貌与我母亲有几分相似,心里有些……唉~”





孟瑶笑着安慰道:“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,相貌相似这等小事并不出奇,曦臣哥,不必太过在意。”




蓝曦臣颇有些无奈:“倒也不是很在意,只是看到你们少宗主,想起来了我那早夭的弟弟,心里难免有些怅惘。若他还在,想来也与你们少宗主一般大了。”




孟瑶劝解道:“人各有各的命运,若你弟弟知道,心里一定很开心的。🤔,只是清耀有一个涉及令堂的问题,就是不知该不该问。”




蓝曦臣好奇道:“哦?不妨一问。”




“是这样的,几个月前,我和无羡他们去顾家庄夜猎,经过净化,得知作恶者是你们蓝氏的长老。当年在蓝夫人囚禁夺子一事上极其反对,当场痛骂所有人后,退出蓝氏,遭人记恨,故下杀手。对此,泽芜君对于蓝夫人囚禁夺子一事上有何看法?对于令堂令慈之间的恩怨是否愿意查上一查?”





“并非清耀过界,我们宗主与蓝夫人是故交,离别前特地嘱咐我们问上一问泽芜君对于蓝夫人的看法。若不便,只需告知清耀,对蓝夫人的看法便可,如此清耀也好回话。”





蓝曦臣嘴边的笑容都僵住了,苦笑道:“唉~恩恩怨怨何时了,父母之间的恩怨,我并不知晓,也不想知晓,上一辈的不幸又何必延续到下一辈,致使现在的平静打破呢?如今,母亲早已去世,上一辈的恩怨就此一笔勾销吧!”





孟瑶听到蓝曦臣的回答,并不感到意外。夜猎那段时间,虽然自己经常不在线,但从他的行为处事来看,蓝曦臣被保护的太好了。





心软,单纯,说白了,他在感情方面就是个傻白甜。又或者说整个云深不知处有几个是知晓这人心邪恶的。





这蓝氏家规限制了他们的本性,个个古板雅正,如同复制人偶一般。被人诬陷时,被人辱骂时,被人逼到绝望时,拿什么来反抗?拿一条条家规?拿雅正?还是拿你那天真美好的想法?





不不不,等你明白过来时,怕是已经死上千百万遍了,你又有几次侥幸存活的机会?





孟瑶眼睛深处划过几分神色,向蓝曦臣行礼:“曦臣哥,时辰不早了,阿婴他们找我还有事,清耀就先行告辞了,改日再续。”





蓝曦臣站在原地沉思了一会儿,移步前往寒室,决定将林忘机相貌一事向青蘅君禀报一下。





夜深





孟瑶将魏无羡等人召集在自己的屋内,又布上隔音界。魏无羡推开门,大大咧咧的坐在椅子上,问道:“阿瑶,怎么啦?这么晚,找我们有什么要紧事吗?”





其余两个人也找了个座位坐下,孟瑶见他们都坐下了,便沉重的开口道:“事关忘机和静姨。”





魏无羡一听事关蓝忘机,脸色立刻变得端正起来,皱着眉问道:“怎么回事?蓝湛的身份被发现了吗?又与静姨有什么关系?”





孟瑶摇了摇头,道:“不是,今天我遇到蓝曦臣了。在叙旧的过程中,试探了一下他对于静姨囚禁夺子和她与青蘅君之间恩怨的看法。”





“如何?”





孟瑶神色略微有点失望,却又不难看出这在他的意料之中:“总的一个态度就是他不想知道静姨与青蘅君之前发生了什么事,他也不想打破现在的平静。”





魏无羡一听这个结果,立马气的火冒三丈,拍桌子起身,怒道:“什么!!!!身为子女,竟对母亲囚禁夺子一事无动于衷???他这样有什么资格当静姨的儿子?有什么资格当蓝湛的兄长?”





蓝忘机连忙拉住激动的魏无羡,安慰道:“魏婴,冷静点。”





魏无羡气鼓鼓的坐回自己的位置,蓝忘机用手抚摸着魏无羡头顶的呆毛,开口道:“并非无动于衷,而是他在逃避。”





孟瑶赞同道:“是的,蓝曦臣他虽然对于静姨被囚禁一事感到困惑,但他从小一问静姨的事,周围人不是闭口不说,就是让他不要再询问。问多了,自己的功课就增加了,久而久之,他也就对此视之不理了。”





魏无羡嘟着嘴,小声嘟囔道:“我当然知道是这样。可是他蓝曦臣凭什么对静姨囚禁一事无动于衷?他们蓝氏又凭什么不分青红皂白就把静姨给囚禁起来?还剥夺子女,他们这样做跟强盗有何区别?明明,明明静姨那么好,那么温柔。”





气氛随着魏无羡的话语变得沉重起来。孟瑶率先打开打破沉默,站起身来:“好了,时候也不早了,你们快点回去吧,明天还要早课。小心巡逻。”说完,便回屋了。





薛洋眼睁睁的看着孟瑶无视自己的存在,回了内室。





一旁的魏无羡对此感到非常疑惑,先是薛洋躲孟瑶,现在是孟瑶不理薛洋。两人之间的别扭是不是越来越大了?







孟瑶离开后,青蘅父子的对话


小可爱们元旦快乐鸭~,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,心想事成,每天开开心心(≧ω≦)/

爱你们vo(*^3^)/~☆

评论
热度(2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